凍漲vs 不凍漲

最近新聞最熱的新聞就是這樁
到底油價該漲還是繼續凍漲,讓全部的民生物資穩定呢??
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我的看法是..
先不論國民二黨的堅持是什麼,
但在我看來,當初是為了要爭取選票,
至少不能讓這種浮動機制去間接或是直接影響選情,
當然這獲得二黨大多的認同.

然而選舉過後,我個人還是認為讓回歸市場機智,
該漲的,還是該漲, 不該是由政府去干預,
而這是全球都會面臨到的,且會持續看漲的,
這真的干預不久的!!
倒不如先做好宣傳,
讓民眾心理有所準備!

因為若現在不漲,其實受惠的,並不是我們老百姓,
是那些用油大量的大亨或是工廠老闆.
但郤由全民來買單!
這樣子算是劫貧救富!!
讓弱勢的人,賦更多的稅 (因為富人有人幫他想逃稅)
但若改成使用者付費,
那用多的人就要付更多的錢.
這樣不用讓全民跟著買單,
那些用油多的老闆也只能乖乖地繳納!!

當然,這樣對物價一定有會所衝擊,
也要對更弱勢的人給予一些實質上或有用的補助!!

其實台灣的油電真的便宜很多了,
而若讓這些回歸市場,
那麼我們這些中間的人,
應該會想法子去更節約,
這樣也能讓有些沒事就愛開大車四處跑的人,
要出門時,三思一下!!
而如此也可以幫地球一個忙...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如果台灣有油田..我一定會贊成不凍漲的!!
可惜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ehsiao 的頭像
    olivehsiao

    olivehsiao的部落格

    oliv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