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跟王子結婚後真的就過了快快樂樂的日子了嗎?
在麥迪遜之橋中的女主角為何不跟著那男子一起離開,
去追求他們的美好日子呢?~~~但他們的日子真的有那麼美好嗎?不知道...

其實在現實世界中,
結了婚,不是全然是幸福快樂,(當然不是不幸福快樂的意思)
還有更多的插曲


以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雖然認識多年,
結了婚總還是有那麼一些不愉快,也有一些爭吵,
他不至於婚前婚後差太多,
但有些小小改變,是不可否認地,
大家愈來愈熟,相處也多了,自然磨擦也會多了,
但我想這是必要的磨合,
我們都需要在這樣磨合中去找到一個適切的溝通方式,

像我最受不了的是,
每次有爭吵,他一定不回話,不管是嗯或是簡單的回答,都不肯,
留我一個人在那裡大喊大叫,歇斯底里地亂叫亂罵,
他始終不答腔,
我始終不懂這樣是代表著些什麼!
但這就是他~~
他的做法‧他的應對!
重點是講過的東西,他很常有二過,三過, 多則十過
如開車這件事,我起碼為了這樣的事,生了n次的氣.

但,沒法子,只要坐上車,腎上腺數一起來,
不只是時速快,且喇叭,大燈,都應用上來了,
除了魯莽,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但又真的找不到方法去改變他,
所以這次我是看開了,以後對這樣的事,我不要動怒了,
隨便他,不然就給他一張便利貼!
還有重要的是,我保險一定要再去保多一點!

現在終於體認,要成為夫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而要在婚姻裡,白頭偕老更是件了不起的事!
因為這需要更多智慧,與學習!

我們現在很不及格,出現一些爭吵,
但我們只好努力在這一連串的磨合中去找方法,
真的,男人女人想法大不同,
再加上不同生活背景長大的二個人,
對於事情的認知,也存在的一定地差距
我想,真的要有心..
而我也要更懂的 "退讓"

好吧,我要努力~~
努力閉嘴,努力不亂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ehsiao 的頭像
    olivehsiao

    olivehsiao的部落格

    oliv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