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要開始幫我們家薇薇認真記錄一下他的成長過程..

 

(希望不是就 嘴巴喊喊而已...)

 

 

先來記 8/10-9/9,我們家薇薇的一切吧…(這算是5個月的記錄吧)

 

 

5M:

 

體重: 6400G

 

頭圍: 43 CM.

 

身高: 不知....

 

:

 

目前為止還是全母奶...沒有添加任何配方奶,食物,及水..打算從下個月開始,慢慢增加中….

 

 

而這小傢伙用奶瓶嘛,只願意賞臉喝個30-40ML, 再塞會生氣..

 

親餵呢?鵝口瘡好像比較好了, 所以吃的比較一點..只是,這個人來瘋的小傢伙,吃奶都不專心...只要有人在旁邊或是我跟他開口講話,就會把我的乳頭放了

 

 

但很讚的是,這傢伙會吸奶吸到一半..突然深情看著我,然後給我一抹微笑..(我很愛..但來這招,郤不喝奶,也很討厭咧)

 

 

睡覺..

 

 

一樣,沒有夜奶的問題,晚上睡覺一直很OK...除了出門睡他旁邊,他會想擠來我身邊,聞到味道,就會討奶.....

 

大部份是9點起床...玩二個小時左右,11點回去睡覺..睡個2.5-3個小時不等..

 

下午也是….一點半,至二點起來, 然後再睡到6點左右..

 

晚上8點一定開始吵著要去洗澡,睡覺….晚上睡覺很固定…..我媽說像裝個鬧鐘在她的身上..

 

總共睡眠16-18小時不等

 

這點我很幸福!!

 

 

睡姿,原本是趴睡,這個月開始睡到一半會翻正..然後有時側著或是仰著又睡著了....有一天,睡在我跟AKI中間, AKI起床未通知我, 這傢伙就給我掉到床下去了…..唉了快十分鐘….心疼死我了

 

◆頭型還是苛頭, 頭毛還是短的要命...真的會來會像小男生…..

 

 

◆大便~~從二三天大一次, 到幾乎天天大便,有時還一至三次, 真好~~

 

 

◆這個月呢,大進步,從會趴翻成仰(這個第4個月會了)現在會仰變成趴,(這比較難), 而且是一隻愛翻滾的小蟲子...尤其若有睡意時,左右開攻.很有趣.

 

 

◆什麼都往嘴裡塞..這個月抓握能力變好了, 可以比較準確地抓住東西了….距離感好像對了..不會塞到鼻子..眼睛.. 蘇菲長頸鹿會握了, 還可以咬的吱吱叫了.

 

 

◆會自己在床上撿奶嘴吃了

 

 

◆口水   還是很多….多到很誇張.

 

 

◆這個月很安靜…不太愛講話…也不太鬧.

 

 

◆討厭汽座, 一坐上去,哭個不停, 尤其在宜蘭那幾天...每坐必哭,但奇怪的是,最後一次由AKI陪他坐在旁邊…郤一路安靜…(太不給我面子了)

 

 

◆會認人了…..尤其晚上,不怎麼讓別人抱,連阿嬤都不行.

 

 

◆笑容變多了.....不知是不是嘴巴的破洞有改善還是心情比較好,這個月…比較會笑.

 

 

◆愛看小朋友.....這個月,常跟AMY處一起, (去了宜蘭及清境,還有台中聚餐) 只要有小小朋友, 薇都緊盯著….而且不哭不鬧…

 

 

    玩具會換手了..上次4M健檢時,醫生問起,還不會..但一二週過後,突然發現會換手了.

 

    游泳池游泳去--去了新竹台積電的員工泳池,結果居然沒哭, 而且很自在地坐在泳圈上玩水

 

    這個月,陪著AMY乾媽,上山下海,好不快樂 (叫我阿母補日誌)

 

    愛看爸媽吃東西...只要吃東西時...猛盯著瞧…口水都快流下來的樣子,看來快要想吃東西了…

 

    哭的聲音還是哄亮的不得了.....所以只要幾聲,就很刺耳了.....尤其是晚上...

 

    蚤患--這個月,家裡出現了跳蚤...咬了薇薇好幾個包..都集中在臉上, 我們都已經做不成美女了..還攻擊臉, 害我心疼死了...只好展開除蚤大作戰..

 

    愛照鏡子..喜歡鏡子中的影像..

 

 

 

媽媽部份

 

 

這個月,是玩耍月,去宜蘭渡了四天,好朋友AMY從義大利回來, 快樂極了..

 

◆ 頭髪 掉的更誇張了...只要一天沒有吸地,就很驚人, 很想去剪個超短頭髪..但捨不得..

 

◆ 體重早在滿2M時就回來了..只是肚子還是很大..反而我想增肥..但成效不彰.

 

 

◆ 已經跟薇薇相處了五個月,愈來愈上手,而且愈來愈愛這個小傢伙..我常抱著她時,覺得我怎麼這麼幸福呀...尤其想起去年此時驗出她時, 那種悸動及興奮,還是那樣濃烈著...很感謝 生命中有了她~~

 

 

寫真照...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ehsiao 的頭像
    olivehsiao

    olivehsiao的部落格

    oliv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